不愿辜负唯二,笔上刃,笔下心.




愿诸君千般奔走绕不开遗憾,
历尽千帆,可抵一生归宿.



长期扩列,企鹅810353769
想和你们玩qaqqq
开学复健糊锅.喜甜也喜刀.
妄想有朝一日拥有溺水般安静的笔调.
喜赚人眼泪,常被人煽情.
你们是我毕生的救赎。



徐西临身上有光,
很像我回不去的年少。

似听鹤

© 似听鹤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过门》文案的胡诌诌

        突然反应过来,甜甜《过门》文案中引用的《马太福音》“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同样是安德烈纪德《窄门》一篇中的意象。匆匆翻阅《窄门》的笔录(译者李玉民)和百度资料,大抵上又被塞了一把带刀的糖,有点想哭。

        《窄门》中女主角阿丽莎是一名清教徒,这种内在的因素,和外在因素即妹妹朱丽叶对杰罗姆的爱,让她把对杰罗姆的爱寄托在“神圣”的宗教上面,希望宗教能使这爱圣洁、永恒。而从男主角杰罗姆的角度,他认为自己只有在与阿莉莎的相爱中才能获得一种心灵上的安慰和情感的自主。二人追求的自由和自主一个寄托于宗教,一个寄托于现实生活,这是男女主角最大的悲剧。

        但相反的,窄门真的窄的只容一人独自通过吗?这或许是纪德在结尾的暮色翻涌中给读者留下的疑问,私以为不至于。阿丽莎希望她对杰罗姆的爱能够永恒、纯洁,于是选择了逃离,世间真情难道得用如此决绝的方式,才能表明忠贞吗,我觉得不是。

        “纪德在这本书里不仅向众人展示了他那颗追求快乐和自由的灵魂,而且更重要地是告诉信奉上帝的选民:人性的自由和本真的自我才是存在的最大理由。”(此段来自百度百科)


        正如重逢之后,徐西临高举酒杯的“同性恋敬健康和自由。”

        爱就是爱,是世间瑰宝,从来都不该被限制。他们能够冲脱桎梏,甩开枷锁,一起面对人生诸多苦楚,已经足够惊心动魄。


        《过门》也许是甜甜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也许只是我的胡猜乱想,但结合起来之后,窦徐这对的艰难不易又往我心尖上捅了一刀。总之《过门》太打动我了,可能是我抛开一切不谈,单较谈恋爱上最喜欢的一本。因它最真实,所以最惹人落泪。


        千言万语,求你们看《过门》。





评论(13)
热度(68)